搜尋此網誌

2017年2月12日 星期日

教育4.0----二重未來學校的藍圖

      教育4.0----二重未來學校的藍圖 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校長 鍾兆晉博士(師大通識教育中心助理教授)
二重國中的教育4.0,簡單的說,就是大量運用跨域整合、辦理實驗教育、實踐沒有圍牆的學校、雲端學習、無國界學習、學生自主管理及教育大數據分析等,以師生協作方式提升教育價值鏈之學習力及品質。如果以二重國中前五年在校園先進實驗教學經驗的推估,教育4.0化後之學習鏈,可提高學生面對未來世界的適應力及創新價值至原先的三倍以上,一般認為將會是下一代以學校為本的教育改革之濫觴。
    二重國中的教育4.0不是一般所謂的翻轉學習,也非言人所云的學習共同體,而是開放教師心法的教學多樣性,把所學知識做更好的連結和統整,有認知師徒制的精神。身為學區的父母,理解二重未來學校在升學輔導的卓越績效後,似乎也別無選擇地將子弟留下。現代父母最擔心的是,自己的孩子還被傳統紙筆考試能力擱淺在教育1.0的舊時代,沒有實質競爭力,而真實世界已經快速地衝向另一個時空了。
    所幸二重未來學校是受認證的『環境教育中心學校』、『美感教育種子學校』、『國際教育績優學校』、『生命教育典範學校』、『科學教育推廣學校』、『品德教育實踐學校』、『模擬聯合國試辦學校』、『三族原住民語特訓學校』、『特殊教育標準學校』、『客家文化薪傳學校』、『防災教育特優學校』以及擁有『世界冠軍』的最佳棒球隊學校,學生在二重國中待三年,可以培養自信、互助、愛鄉、服務及健全體魄,更有電競社、口琴社、撞球社、創科社等全國知名社團及其他優質社團可供選擇,二重人築夢踏實,是培養全是贏家的現代公民搖籃。這是一所「以發現為基礎」的溫暖校園,老師們頻繁使用專科教室,實踐做中學的教育理論,而且締結最多姊妹校,學生視野最開闊,學風最自由。畢業於二重,榮耀二重,『二重流』已成為絕佳留美留日品牌。

    你,未來的國中生,準備成為二重未來學校非凡品管下的「T型人才」了嗎?二重國中誠摯歡迎您的挑戰與參與。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